【半后续】佐助在去神社的过程中到底发生了什么?02

未来七日游番外vol.1,时间线为正文第二十二章以后,佐助离村去神社寻找卷轴的线索,也是鼬回去以后的后续

未阅读过正文的建议先阅读正文,第一章戳(一)

前文戳(01)

——

“你说那个人,他就是我自己?开什么玩笑!”

大蛇丸面对佐助的质疑岿然不动,他好整以暇地解释道:“准确来说,他就是未来的你……或者说是平行时空的未来的你。至于为什么……呼呼……二代火影,你应该已经察觉到了吧。”

二代火影作为一名具有极大感知能力的水遁宗师,就算在死后被秽土转生出来,也依然保有生前应有的一部分感知能力。

“确实……因为查克拉。宇智波家的小鬼,你的查克拉和那个男人一模一样。”千手扉间双臂抱胸,语气自视甚高。

一旁的千手柱间挠了挠头,傻笑道:“是吗,我都没注意到,真不愧是扉间啊,哈哈哈哈。”

“……”面对初代火影的脱线行为,其他人难得无语凝噎了一阵。

千手扉间似乎很不忍直视自家老哥丢脸的反应,别过头不想去理他。但紧接着,他眼神锐利起来:“有人在接近。”

所有人同时往入口方向看去,果不其然,有一个人影在渐渐接近,最终露出了全貌。

“久仰,初代大人、二代大人、三代大人和四代大人。”

佐助最先讶异地出声:“哥哥?”

来人穿着一身黑底红云长袍,在进来的那一刻,他首先朝四位火影礼貌地打了声招呼,随后才看向佐助:“你的几个好朋友也来了。”

“水月?他们才不是我的好朋友。”佐助下意识反驳。

“鼬?!你……”看见来人的那一刻,反应最大的要数三代火影猿飞日斩。当年正是宇智波一族与木叶村剑拔弩张时期,说要寻找平衡宇智波一族与木叶村关系的方法的人是他,给宇智波鼬下达灭族任务的人却也是他。对于年纪尚轻却背负了一切的少年,三代火影说不愧疚那是假的。

“三代大人。”宇智波鼬沉着地应声。

“……”猿飞日斩神色复杂地看着已经成长为了成年人的宇智波鼬,欲言又止。

宇智波佐助看了看他们之间的气氛,冷哼一声,对宇智波鼬说“我在外面等你”后便出去了。对于三代火影,佐助是不大喜欢的。当年给哥哥下达了这样的命令,事后却假惺惺地愧疚,算什么回事。

佐助离开以后,三代火影才沉重地重新酝酿语言:“鼬,当年是我不……”

“往事就不必再提了。”宇智波鼬打断三代火影的话语,“为了村子的安定,除了那条路以外确实别无他法。您不必如此愧疚,不论如何,我都是木叶的宇智波鼬,这一点永远不会变。”

初代火影在一旁听完宇智波鼬的话语后,颇为感慨地对二代火影道:“扉间,我就说宇智波一族也是有人爱村子胜过爱家族的吧,你把他们逼得太紧了。”

“我知道,我的部下也是有宇智波一族的人的。”二代火影冷声道,“可他们身为爱的一族,一旦失去那份爱,就会转化为极大的恨意。这很危险,我不能放任他们自由发展下去。”

四代火影突然开口,语气苦涩:“说起来,我也有一份责任。若不是我九尾袭村事件中过早牺牲,我一定会想办法缓和宇智波一族和木叶村之间的矛盾,或许也就不会出现后来的悲剧了。事实上,我有一位学生也是宇智波一族的,他很热心,经常会帮助村中的人,是个好孩子。”

“你是说带土?”三代火影了然,“可惜了,那孩子……”

宇智波鼬沉默地听着他们揽责任,考虑了一会儿,还是没有把带土还活着的事实告诉他们。

等上了战场自然就会见到的。

初代火影对于带土的事情很感兴趣,于是四代火影便把他学生的事情简略地讲了一遍,讲到最后带土自愿把自己的写轮眼赠给了友人时,初代火影一脸羡慕:“真好啊,他们关系一定特别好。斑对我就很不好,经常打我。”

二代火影十分糟心:“你不要死后都想着那家伙好吗大哥!醒醒,他现在是最大的敌人!”

“啊哈哈哈哈……啊,对了。”初代火影想起一件事,转向了宇智波鼬,“你是刚刚那孩子的哥哥吧?”

那孩子指的是佐助。宇智波鼬点头。

于是初代火影的神情便严肃下来,他说:“事实上,在你进来前十分钟,有一个黑衣男人突然凭空出现在这里,第一件事问的就是你是否还活着,然后又去说他要去找斑,就离开了。你是佐助的哥哥,所以我觉得我有必要说一下——那个人,是未来的佐助。”

“未来的佐助?”宇智波鼬神情一怔,语气也急切了许多,“他有什么特征吗?”

“他披着黑色斗篷,而且……”初代火影语气一顿,“他的左眼,虽然被头发遮住了,但我还是看到了——是轮回眼。”

此言一出,无疑是个重磅炸弹。轮回眼是传说中六道仙人的眼睛,他们也仅仅是听说过,从未亲眼见过。而现在,刚才的那个人却拥有传说之眼?!

“……是他。”鼬似乎并不奇怪,自语道。随后他又确认了一遍:“他去找宇智波斑了?”

初代火影点头,于是鼬便道:“我知道了,请允许我告辞。”

未来的佐助说去找宇智波斑,其实并不是要去找斑,他的真实目的——鼬的目光隐晦起来。鼬当然知道未来的佐助的真实目的,因为他也是这个目的。

封印黑绝,阻止它复活大筒木辉夜姬。

“别急,鼬。”四代火影喊住了鼬,温和道,“直接赶去战场太慢了,等会我用飞雷神带你去。”

“不胜感激。”鼬没有拒绝。

.

宇智波佐助听到宇智波鼬要去找那个可疑的的人后十分不满,鼬解释说:“未来的你应当是遇到了什么事,才会穿越到这里。我找他是想问他遇上了什么事,这样如何让他回去也至少会有线索。”

佐助哼了一声:“你为什么对他十分上心的样子。”

鼬无奈:“没有……那是未来的你啊。”

如果没猜错,那个未来的佐助应该就是他在三年前一次穿越中遇到的十八年后的佐助。

好歹好说,佐助最后还是憋屈地答应了要帮哥哥找那个人的要求。四代火影走过来,对兄弟俩说:“你们抓好我肩膀,我带你们过去。”

两人依言而做,不到半分钟,他们便直接到达了战场。

确实很快。鼬在心里评价道。

初代火影和三代火影则由二代火影带过来。宇智波斑感知到千手柱间的存在后兴奋了起来,连带身上的查克拉也狂躁了不少。两人到一旁干架去了,打得地崩山裂。

在这种混乱的场面下,佐助突然低声道:“就是这个人……哥哥。”

鼬循着佐助指示的方向看过去,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黑衣男子似乎没有察觉到他们的存在,一脸冷峻地朝某个方向移动。

“佐助……”鼬喃喃道,朝他走了过去。

被他落在身后的佐助忍不住皱眉,不知为何,他觉得哥哥似乎对未来的他很……熟悉?

黑衣男子隐约听到有人叫了一声他的名字,循声看过去,不由得略微睁大了眼睛:“……鼬?”

双方视线相交,电光石火间彼此确认了一件事:他们是互相认识的人。

宇智波鼬未多加迟疑,立刻对黑衣男子施了月读,后者没有刻意拒绝,进入了月读的精神世界中。

“怎么回事?”鼬率先开口问道。月读世界和现实中的时间流速不一样,他们有足够的时间来交换情报。

宇智波佐助却没有回答鼬的问题,而是盯着鼬的双眼:“你的眼睛……?”

之前他见过过去的他自己的眼睛,是永恒万花筒写轮眼无疑,这也意味着鼬把自己的眼睛给了佐助。可现在鼬却能正常使用月读而且没有任何不适感,究竟是怎么回事?

鼬沉默了一会儿,双眼的三勾玉逐渐变化,形成了一个繁复的图案,却和原来的镰刀形状的万花筒写轮眼大相径庭。

“这是……”佐助有些诧异,一个念头隐约在脑海里浮现。

“是永恒万花筒写轮眼。”鼬替他回答了出来,表情有些沉重。

“可是它不是只有移植……”佐助话未说完,他立刻反应了过来,不可置信道,“你是说……?!”

“是。”鼬承认得很果断。他从未在十几年后的佐助脸上见过情绪波动比较大的表情,感到有些新奇的同时也觉得佐助应该多些丰富的表情,不要老是板着一张脸。

“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等等,我从来都不知道他原来……”

“我一开始也不知道。”鼬的表情苦涩起来,但很快,他便恢复了正常。“言归正传,佐助,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一开始的震惊过后,佐助也开始讲述自己遇上的事情。末了,鼬思考道:“也就是说……你是在去神社给那时候的我拿卷轴的时候,遇上了和当初的我一样的事情?”

佐助点头,鼬却突然在这时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

“没什么。只是当时不明白你为什么拿回来卷轴以后心情很好的样子,原来是因为这样啊。”

“没有……”佐助小声辩驳道。

“放心吧,佐助。我回去以后没有过度使用万花筒写轮眼,也有在按时服药,现在我的血继病已经完全好了。”鼬神态柔和地看着佐助,“我已经活过了二十一岁——我现在二十二岁。”

听到鼬说的最后一句话,佐助没来由地突然觉得眼里有些发酸。

“……佐助?”没想到佐助会露出这样的表情,鼬只惊讶了一小会便了然,他张开双臂,“来吧,想哭的话来哥哥怀里吧,弟弟永远有撒娇的权利。”

“鼬!”佐助恼羞地叫了一声鼬的名字。他感觉鼬回去以后的三年间性情真的变了很多,几乎要颠覆他对鼬平时的印象。

不对……也不能说是性情大变……佐助愣怔了一瞬,十三岁以前尚未灭族的哥哥可不就是这样子的吗?

他平时对鼬的刻板印象,正是鼬一直以来伪装的形象啊。

“我只是想通了而已。”见佐助不肯过来,鼬也没有强求,放下了双臂,淡淡道,“我之前确实做了很多错事,把我自己的想法强硬加在你身上,我很抱歉。回来以后,我一直在想,我能做什么,能弥补什么,现在姑且还在摸索中。我可能做得不够好,我没能做到你对我的关于封印黑绝的嘱托,但至少我把宇智波带土拉回了我们阵营,也间接改变了晓组织,为黑绝复活辉夜姬增加了难度。抱歉啊,或许我还能做得更好……”

“不。”佐助突如其来打断了鼬的话,他认真地看着鼬,“你做的很好,至少你改变了很多人原来的悲剧。”

鼬一怔,露出欣慰的笑容:“佐助也会安慰人了啊。”

“啰嗦。”佐助不自然地咳了几声,“回归正题吧。三年前你回来以后到现在为止,都发生了什么?”

“你想知道吗?也行,不过这故事可能会有点长。”

长也没关系,他们还有两天多的时间。

.

后文戳(03)

评论(21)
热度(3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uwa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天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