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后续】佐助在去神社的过程中到底发生了什么?03

未来七日游番外vol.1,时间线为正文第二十二章以后,佐助离村去神社寻找卷轴的线索,也是鼬回去以后的后续

未阅读过正文的建议先阅读正文,第一章戳(一)

前文戳(02)

——
宇智波鼬从未来回来以后,仍继续自己作为晓组织成员的身份,并没有开展什么特别的行动,组织派下来的任务也会如实完成。只是除非性命攸关时刻,能不用万花筒写轮眼绝不使用。

在未来配置的药物起效很快,三个月后,宇智波鼬就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已经有所好转,不会再像原来一样时不时会呕血了。而且,视力也没有再继续下降。

干柿鬼鲛发现了这种变化,曾惊奇地问过他:“鼬先生,你的身体……”

“与你无关。”宇智波鼬冷冷地回答。对于这个搭档,他仍然没有放松警惕心,没有透露半分原因。

宇智波鼬从未来回来后不到半个月,便收到了一条特别的消息:他的弟弟宇智波佐助叛逃了木叶村,投奔大蛇丸。

对此,宇智波鼬其实并没有太过担心。

未来的佐助早就把这段经历告诉了鼬,当年他为了向鼬复仇而拼命增长实力,木叶村已经满足不了他的目的了,恰巧大蛇丸在这时候对他发出了邀请,于是他便叛逃了木叶村。

大蛇丸的真实目的是他的身体,佐助当然知道。但同时大蛇丸也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佐助的年龄尚小,身体的更多潜能还没有完全发掘。为了得到一个完美的容器,大蛇丸会尽心尽力教导他,暂时不会对他的身体下手。

宇智波佐助在大蛇丸那里修炼了三年,在这期间,他不会受到任何伤害。一直视宇智波为眼中钉的志村团藏就算有心想要藉以解决叛忍为由对佐助下手,碍于有大蛇丸护着他以及宇智波鼬的威胁,只得暂时作罢。

佐助那里暂时不用管。接下来,鼬开始计划自己的打算。

晓组织的行动还要继续,但三年以后的捕捉尾兽计划一定要阻止,重点监视组织里的黑绝,以及,策反晓组织里的幕后人物。

宇智波鼬料到了首领佩恩只是个明面上的首领,却没料到所谓的“宇智波斑”——其实是假的。

他的真实身份是宇智波带土。

未来的佐助把这件事告诉鼬时,鼬有些震惊。对于宇智波带土,他有些耳闻,旗木卡卡西的写轮眼就是来自他的赠予。

没想到这样的人……竟然是十几年前放出九尾袭击木叶导致四代火影牺牲的罪魁祸首,还是十几年后月之眼计划的主要执行人。

宇智波带土的结局也很令人唏嘘——他最后被漩涡鸣人劝服,参与了封印大筒木辉夜姬的行动,最后在辉夜姬的异空间里为保护鸣人和卡卡西而化为灰烬。

由此可以看出宇智波带土并不是一个完全十恶不赦的人,只是目睹野原琳的死亡再加上宇智波斑的煽动,才使他偏执了起来,一路走到黑。

为了改变晓组织的未来目标以及封印黑绝,少不了带土的力量。因此,策反带土是十分有必要的。

不过,现在还不急。

宇智波鼬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先把身体养好。只有血继病彻底治愈,他才能有余力开始执行他的计划。

.

三年的时间眨眼间便过去了,在收到宇智波佐助击杀了大蛇丸的消息时,宇智波鼬便知道,自己的计划该开始了。

晓组织的首领佩恩时隔三年再次召集了晓组织的全体成员,彼时宇智波鼬和干柿鬼鲛正在野外追击一名叛忍。接到首领的消息时,鼬终于开启了万花筒写轮眼,干净利落地解决掉了这名狡猾的叛忍。

在这名叛忍的尸体旁边席地而坐,鼬和鬼鲛闭上眼睛,放出查克拉。不久,他们的幻象出现在了佩恩定的集合地点。

佩恩召唤出了外道魔像,宇智波鼬站在代表“朱雀”的位置上,晓组织的其他成员的幻象也陆陆续续出现在了各自的位置上。三北组合来得最晚,受到了晓之青龙迪达拉的抱怨:“你们怎么搞的,来得真慢,嗯。”

“邪神大人的仪式怎么能随意敷衍呢,我才不像某个没头脑的家伙,我可是很忙的。”飞段扯出了有些狂气的笑容,颇有不服你来打我呀的意味。

迪达拉一点就炸:“喂!!你这混账是什么意思——”

角都在这时候突然对不远处一直默不作声的宇智波鼬开口道:“鼬,我听说……你弟弟杀死了大蛇丸是吧?”

“……”鼬没有回话。

“有留大蛇丸的全尸么?他的人头在黑市里很值钱。”

“不清楚。”鼬才缓慢开口,语气冷漠,“可能有吧。”

“什么啊,大蛇丸居然被你弟弟杀死了,是有多弱啊,嗯。”迪达拉笑了几声,挑衅般对鼬说道,“等我杀死了你弟弟,下一个就是你,嗯。”

宇智波鼬眼神冰冷地扫了一眼口无遮拦的迪达拉,惧于写轮眼的力量,迪达拉噤了声。

作为首领的佩恩终于发话了,公布了这次召集晓组织全部成员的目的:“成员之间禁止内斗,我想你们也清楚。目前,晓组织的第一步和第二步计划均已完成,第三步计划——也就是收集尾兽并征服世界,也可以拉开序幕了。

“五尾和七尾已抓捕完成,现分配抓捕剩余尾兽任务如下:一尾由青玉组合负责,二尾由三北组合负责,三尾待定,四尾由南朱组合负责。另外,封印尾兽尽量按顺序进行,以及封印会持续三天,在此期间请保证自己本体的安全。以上,解散。”

宇智波鼬对此任务没有提出任何疑义,解除了幻灯身之术离开召集地点。

他在等。

迪达拉他们抓走一尾人柱力后,砂隐村一定会向木叶村发出救援信息,木叶村会派出救援小队,作为我爱罗的朋友,漩涡鸣人一定不会坐视不管。

宇智波鼬恰好找漩涡鸣人有一点事,他需要确认现在的漩涡鸣人对于宇智波佐助的态度,而这会决定他将来的行动。

最重要的一点是,晓之玉女赤砂之蝎将会在这次争斗中牺牲。届时,晓组织的幕后人物宇智波带土会化名阿飞伪装成新人加入晓,正式从幕后转入台前。而这时候,就是宇智波鼬下手的最好时机。

.

几日后,青玉组合成功抓走了一尾人柱力,但迪达拉也付出了一条手臂的代价,不过他本人看起来并不在意,反而为此感到特别光荣。

佩恩召唤出外道魔像,所有成员同时结印,开始了长达三天的封印行动。一尾人柱力的身体缓缓上升,红色的查克拉开始从他的七窍中流出。

封印快结束时,宇智波鼬的分身遇到了前来救援的木叶小队。他故意引走漩涡鸣人,施了月读。

“你是……佐助的哥哥鼬?!”在精神世界中漩涡鸣人认出了宇智波鼬,“你的目标是我?”

“不是,我只是想和你谈谈而已。”乌鸦聚集在一起形成了宇智波鼬的半身,眼底里看不出什么情绪。

“我认为我和你没什么可谈的。”漩涡鸣人一脸防备。

宇智波鼬开门见山:“你为什么要执着于我弟弟?他明明是个叛忍,不是吗。”

漩涡鸣人一愣,但紧接着,他露出了坚定的眼神:“因为与你相比,我更把他当成兄弟!”

“如果有一天,佐助站在了木叶的对立面,要摧毁木叶,你会怎么做?你会保护木叶吗?甚至不惜杀死佐助?”宇智波鼬尖锐的问题一个接一个抛过来,大有把漩涡鸣人绕晕的趋势。

“不……我绝对会保护木叶村!”漩涡鸣人握紧了拳头,“而且我也会在不杀死佐助的前提下,将他带回来!”

“太天真了,忍者哪有那么轻松。”宇智波鼬冷冷道。

“不试试又怎么知道不可能呢?”漩涡鸣人露出了自信的笑容,“言出必行,这就是我的忍道。”

宇智波鼬听了这回答,却勾起了嘴角。

“你让我看到了你的决心。那么,佐助就拜托你了。”

“诶?”漩涡鸣人摸不着头脑,不明白为什么上一秒鼬还在抨击他,下一秒却肯定了他。

“我会把一切真相告诉佐助,他有可能会选择站在木叶的对立面。但是,如果是你的话,一定能成功使他转变心意。”

说罢,宇智波鼬解除了月读,两人重新回到现实世界中。

“那么我就先走了。”宇智波鼬抬手欲解除乌鸦分身之术,漩涡鸣人却在这时喊住了他:“等等,鼬!”

宇智波鼬停住了动作,看着漩涡鸣人。

“佐助他在哪里?他明明杀死了大蛇丸,为什么不愿意回村我说?”

宇智波鼬沉默了几秒,轻声道:“因为他的目标是我。”

说罢,不等漩涡鸣人反应过来,他便解除了分身,分身化作一群嘎嘎乱叫的乌鸦四处散开,消失了。

.

封印一尾结束后不久,佩恩传来一条消息:晓之玉女赤砂之蝎对上前来救援我爱罗的小队,不幸阵亡。新的替补将会在不久之后加入进来,补上玉女位置的空缺。

佩恩通知完后,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瞥了一眼新面孔。

……这货就是新的玉女?确定不是随便从一家精神病院里拉来凑人数的吧?

新的替补戴着一副可笑的橙色漩涡面具,做着滑稽又夸张的动作,嘴里还不停地发出大惊小怪的声音:“哇,这里就是传说中晓组织吗?久仰久仰!阿飞是第一次加入叛忍组织耶,好紧张啊!不会有什么巨难无比的考核吧?前辈们请多多指教啊!”

佩恩镇定地发布着任务:“……你继续和青龙搭档,抓捕三尾的任务由你们一组负责。”

阿飞又是一副举手提问的姿势:“报告!请问青龙是哪位?”

佩恩凉凉地扫了一眼阿飞,心想您可真会装傻,当初迪达拉那小子可不就是您亲自命令人去拉进晓组织里的么。“右手食指的位置上就是他。”

被点名的迪达拉郁郁地瞪了一眼阿飞。

散会后的当晚,宇智波鼬暗地里约了阿飞——也就是宇智波带土出来,这件事很隐蔽,除了双方再无第三人知晓。

“您就是传闻中灭族了宇智波一族的鼬前辈吗?阿飞第一次被这样的人约出来,好受宠若惊啊!想想就有些小激动呢!”阿飞仍维持着他的人设,装疯卖傻。

“别装了。”黑夜中宇智波鼬鲜红的写轮眼冷冷地盯着正在耍宝的对方,原本停留在肩膀上的乌鸦嘎吱乱叫着飞向了天空。阿飞状似无意地扫了一眼那只乌鸦,却见它眼底里有一丝红色一闪而过。

正疑惑间,下一秒宇智波鼬的话语把他的注意力拉了回来:“不知您对一些事的真相是否感兴趣——关于您正在策划的事情。”

阿飞——面具男危险地眯起了眼睛,难道鼬那小子已经察觉出了晓组织收集尾兽背后的真实目的?他不再伪装原来的人设,声音一下子低沉起来:“哦?说来听听,你都知道了什么?”

“一切。”宇智波鼬沉声答道,写轮眼的图案由三勾玉转变为镰刀的形状,“您可以自己亲眼确认。”

宇智波鼬对面具男输入了一段幻术,幻术的内容是未来的佐助当初给鼬讲述的月之眼计划以及背后的真相。宇智波鼬只是把这内容拷贝了一份,又传给了面具男而已。

宇智波鼬看起来胸有成竹,并不担心面具男会怀疑事实的真实性,以及他又是如何知晓那些真相的。

“……”面具男许久没有说话。

宇智波鼬也不急,他站在一旁,静静地等待着面具男把幻术内容消化完毕。直到面具男复杂的沙哑声音响起:“……你说的都是真的?”

“不信的话,你大可以试探黑绝,看它会是什么反应。”宇智波鼬用没怎么起伏的声音回答。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话。”面具男周身的查克拉突然暴涨,“那我一直辛苦为月之眼计划作出的努力岂不是都成了一个笑话?!没想到黑绝他居然——”

看样子——计划成功了。

在面具男看不到的地方里,宇智波鼬缓缓地勾起了嘴角。

当然,不是指劝服宇智波带土回心转意,而是——

止水的别天神起作用了。

.

TBC.

——

鼬哥对别天神下达的命令是“使中幻术者相信真相并放弃执行月之眼计划”,就酱。

鼬哥想通以后不会再拿别天神去篡改佐助的意志的,所以他才会去找鸣人,希望由鸣人亲自去说服佐助让他回心转意。

但是鼬哥不确定他把月之眼计划真相告诉土哥以后土哥是否会相信,所以就上了别天神作为保险。至于土哥是什么时候中的别天神的,就在一开始,你们还记得鼬哥刚约土哥出来时肩膀上的乌鸦么w

鼬哥并没有对别天神下命令强迫土哥回木叶,因为对土哥来说木叶一直是他的一个心结,他虽然放弃了月之眼计划,但他依然没有原谅卡卡西,他们终究还是会有一战。土哥心脏上的符咒土哥自己会去解决,不用担心。

以及鼬哥使用完别天神后不会烧了乌鸦的。一是鼬哥本人还活着,有能力保护冷却中的写轮眼;二是他后面还要拿回止水的另一只写轮眼,不会急着烧掉的。

话说我一直觉得止水的别天神简直就是一个BUG级别的存在啊,不仅能无形中篡改对象的意志而且还是无解的,难怪AB要止水死的早_(:3」∠)_

以及,我以为本章能交代清楚上章鼬哥永万的问题的,结果本章越写越长,预估错误啊预估错误……下章一定交代!

还有就是,本章时间轴也会和原著的不一样,比如这里把佐助杀大蛇丸以及鼬哥去找鸣人谈话的时间提前了,并非BUG。

——

后文戳(04)

评论(8)
热度(3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uwa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天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