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后续】佐助在去神社的过程中到底发生了什么?05

未来七日游番外vol.1,时间线为正文第二十二章以后,佐助离村去神社寻找卷轴的线索,也是鼬回去以后的后续

未阅读过正文的建议先阅读正文,第一章戳(一)

前文戳(04)

——

后来事情的发展不出宇智波鼬所料,知晓了全部真相的宇智波佐助几欲崩溃,冲宇智波鼬吼了一大段话,内容无非就是那些鼬到底有没有真正考虑过他的感受、为什么要为了木叶和平而亲手屠戮家人、鼬又有什么资格替他决定好未来道路之类的云云。

宇智波鼬只是沉默着,全盘接受了佐助对他的质问,并不出声反驳。

“宇智波鼬,我最讨厌的就是你自以为无所不能,罔顾他人意志的那一点!”

兄弟俩最后闹得不欢而散。瞧见佐助愤然离去的背影,虎吞零志担心地看着沉默不语的鼬:“鼬先生,您们……”

“佐助他反应比较大,过些时日就好了。”宇智波鼬淡淡地说。

宇智波鼬原以为佐助会和他冷战一段日子,没想到第二天,他便看见了佐助冷着脸从虎吞零志特地为他准备好的房间出来,一副准备要离开的模样。

“你去哪里?”鼬出声询问。

“去杀那几位木叶高层。”佐助没有隐瞒此行出去的目的,尽管他的语气仍然是没好气。

“你……原谅我了?”宇智波鼬有些惊讶,佐助会说出这样的话,就意味着他已经开始为鼬感到不平了?“等等……”

“别阻止我,鼬!”佐助固执道,“确实,知道了全部真相后,我无法再次像以前那样憎恨你了。但我依然没办法彻底原谅你,你也没有资格干涉我的决定。”

宇智波鼬无奈道:“我不是要阻止你,佐助。志村团藏这个人很狡猾,实力不是你能可比的,我跟你一起去。”

想起未来的佐助讲述的关于团藏的事,宇智波鼬眸底一暗。右臂移植了众多三勾玉写轮眼,包括右眼还嵌了止水的万花筒写轮眼,这样敢如此亵渎宇智波一族的骄傲的人,鼬绝不会放过他。

佐助勉强同意了鼬的同行。他们告别了虎吞兄弟,虎吞贵奈依依不舍地看着宇智波鼬:“鼬先生,您还会回来吗?”

“我很快就会回来。”鼬回答,与站在贵奈身后的虎吞零志互相对视了一眼,心照不宣。

虎吞贵奈身上的封印在逐渐减弱,已经快要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宇智波鼬会在解决完计划中所有事情后,再一次来到狼哭之里解决封印的事。

离开狼哭之里,宇智波佐助的几个同伴已经在等候了。见到三人看见宇智波鼬后露出的不可置信的表情,佐助勉强介绍了一下:“这是宇智波鼬。”

“等等,那个鼬不是早就被你杀死了吗?!”鬼灯水月扛着一把斩首大刀,指着宇智波鼬嚷嚷道,却被同行的香磷赏了一颗大爆栗:“少啰嗦啊混账水月!佐助说什么就是什么!”

宇智波佐助没有解释太多,而是说:“你们先在这里待命,我和鼬去一趟木叶村。”

.

宇智波鼬和宇智波佐助悄无声息地潜入了木叶村。根据一名根部的记忆,宇智波鼬打探到了志村团藏藏身的位置。

刺杀团藏行动必须要低调,不能引起太大的惊动而招来别的忍者。团藏手臂上的写轮眼也是一个棘手的存在,如果给了他使用宇智波禁术伊邪纳岐的机会,那么后续就必须杀他无数次才能彻底杀死,但需要花费的精力且不论,时间拖得越长就越容易招来别的忍者。

宇智波鼬带着宇智波佐助轻车熟路地来到了团藏所在的地方。十三岁时他也曾来过一次,那时团藏给了他一个二选一的灭族命令。而现在,鼬却是要来取回团藏窃夺的东西的。

前行的路上有无数名根部成员在半路拦截,但都被宇智波鼬一个照面解决了——永恒万花筒写轮眼不仅不会加重眼部的负担,还会让力量升级。几乎就是在对视的那一瞬间,根部成员就失去了行动力。

志村团藏拄着拐杖,待在所处的地方里闭目养神,他似乎并不意外那两位不速之客的闯入。在宇智波鼬踏进门的那一刻,团藏便率先开口道:“你违反了约定……宇智波鼬。”

宇智波鼬冷漠地回应道:“我可不记得我们之间的约定有包括允许你偷窃宇智波一族的大量写轮眼。”

佐助瞪大了眼睛,为鼬的话语感到震惊无比。团藏那个老家伙……他不止逼迫鼬灭族,还暗自挖下了许多宇智波族人的写轮眼吗?!

不可饶恕……那种混账家伙!

.

伸手挖下那只写轮眼,宇智波鼬终于拿回了属于挚友的眼睛。

“止水他被你挖下右眼后,想的却不是报仇,而是把他的遗愿托付给我,让我继续守护木叶和平。

“所以,在你对我下达这种命令时,我并没有拒绝。

“但是,你一而再、再而三地亵渎宇智波一族的骄傲,甚至还把魔爪伸进了我父亲乃至许多宇智波族人的眼眶里,使他们到死也不得安生,你现在要为你之前的所作所为而付出代价。

“想使用伊邪纳岐改变胜负?没用的,放弃吧。在这双眼睛面前,你的一切挣扎都是徒劳的。”

语毕,宇智波鼬的双眼再次发生形态变化,用新产生的力量结果了团藏的生命。割下充满了写轮眼的右臂封印进卷轴里后,鼬销毁了团藏的尸体,同时也清除了现场一切指向他们的痕迹。

“根部那些人已经被我用幻术下了暗示,他们不会知道团藏是我们杀死的,也不会找到我们来过这里的证据……”

宇智波佐助打断了宇智波鼬的话语:“为什么?”

宇智波鼬侧目看向他的弟弟,目光带有不解的意味。

“你之前在与我的战斗中放水了吧,鼬!为什么要这样做?”

佐助感到不甘心的是鼬对他发挥出来的实力恐怕不足五成,根本不是与团藏一战中可比拟的。

“……不是放水,我一直相信你在未来中会超越我的。”宇智波鼬说,“战争恐怕马上就会爆发了,我必须让你开启万花筒写轮眼。同时为了逼迫你身上的大蛇丸现身,我只能装作体力不支的样子引诱他好彻底封印他。”

“……”听了这解释,佐助的眉头却没有松懈分毫。

他总感觉……鼬还隐瞒着他一些事。

.

杀死团藏后,宇智波佐助本还想去解决掉另外两个顾问长老,宇智波鼬却阻止了他。

“水户门炎和转寝小春他们在火影楼里,不像团藏会藏身阴暗的地方里。要想刺杀他们而不惊动任何人,是不可能的。”

剩下的两人日后再议。宇智波鼬却先去了一个地方。

南贺川。

宇智波鼬站在悬崖边眺望川流不息的河水,眼神里隐含着复杂的情绪。宇智波佐助在不远处望着宇智波鼬的背影,恍惚间,他觉得此刻的鼬似乎要比平时脆弱得多。

……觉错吗?

不一会儿,宇智波鼬召唤出了一只通体乌黑的乌鸦,佐助注意到那只乌鸦的左眼不同寻常,是写轮眼。

如此一来,宇智波止水的左右眼也就齐了。

“你的眼睛,终究还是要归还给你的……止水。”

宇智波鼬喃喃自语道,突然将那双写轮眼抛掷空中,用天照点燃了它们。

黑色的火挟持着眼睛持续下落,化为灰烬,撒入奔流不息的南贺河中。

见证了全过程的佐助突然地有些理解了鼬的心境。他一直都是孤独的,在黑暗中没有任何指引,全凭一腔心中大义而踽踽独行,哪怕沾染一身污泥,也甘愿为此奉献。

真是……笨蛋。

在宇智波鼬转身从悬崖边返回的那一刻,佐助轻轻地开了口。

“哥哥。”

他决定原谅他了。

.

此后发生了很多事。

逃掉的黑绝果然没有放弃它的计划,它不知通过了什么手段达成了与药师兜合作,发动了四战。众多白绝和大量秽土转生军团被召唤出来,迫使五大国联合起来共同对抗敌人。

四战爆发之时,宇智波鼬认为时机不能再拖,于是便拜托了宇智波带土为宇智波佐助移植眼睛,融合永恒万花筒写轮眼。

药师兜在之后又召唤出了一位异常棘手的人——宇智波斑。宇智波斑似乎遇到了什么意料之外的事情,脾气很暴躁,在联军中大开杀戒,招招不留情。

听闻宇智波斑被秽土转生,宇智波带土很不可置信:“兜那家伙……!他怎么可能会有老头子的DNA?!”

宇智波鼬并不惊讶:“可能是黑绝泄露的。”

“老头子如果发现自己是被秽土转生而不是轮回天生复活的,他一定会去寻找长门……不能让他得到轮回眼。”

宇智波带土去寻找长门本体了,与此同时,宇智波鼬也思考着要如何应对这场战争。

要想结束战争,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必须让兜解除秽土转生之术。白绝可以交给忍者联军,就算被白绝伪装同伴也没关系,漩涡鸣人可以分辨“恶意”来确定是敌是友。至于最难搞定的宇智波斑……果然,还是得由那个大人来解决。

宇智波鼬决定亲自去寻找药师兜,宇智波佐助知晓后,也要跟着一起去。鼬没有阻止,但他给了佐助一个任务,并把自己的计划透露了一部分。

“……你确定没问题吗,哥哥?”听完计划后,佐助皱眉道。

“相信我,佐助。阻止宇智波斑还需要你的帮助。”鼬说。

被秽土转生出来的人分布在大陆各地,但控制他们的查克拉却源自单个地方。依照此点,宇智波鼬很快就找到了药师兜藏身的地方。

一番激战后,宇智波鼬用幻术控制了药师兜解除秽土转生,这一回他没有使用伊邪那美,但给兜施下的幻术却是不可轻易解开的。兜会陷入幻术中看到自己的内心真实渴望,如果不幡然醒悟,幻术就不会解开。

秽土转生之术解除后,各个灵魂纷纷升天。宇智波斑除外,他结了解印,免于升天。

“你说的那个卷轴,我带回来了。”佐助来到山洞里,见药师兜神情呆滞,显然是陷入了幻术中,他便知晓鼬已经成功了。

“很好,接下来……”宇智波鼬弯下腰,激发了躺在地上的御手洗红豆脖子上的咒印。不一会儿,大蛇丸从咒印中缓缓钻了出来。

“我需要你秽土历代火影。”宇智波鼬开门见山道,同时将佐助带回来的卷轴递给大蛇丸。

大蛇丸打开卷轴扫了一眼,接着他便嘎嘎笑道:“你究竟还知道多少事啊……鼬君。”

宇智波鼬没有回答,而是对佐助说:“我现在要去一趟宇智波秘所,回来后我会去找你。”

大蛇丸带领佐助去取面具了。此刻谁也不知道,他们在秽土出四位火影之后会遇到一位特别的人。

——

后文戳(完)

评论(10)
热度(2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uwa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天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