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他们仍未死亡之时(二)

一句话介绍:假如火影里死亡的主要人物其实并没有真正地死去,而是来到了死后的世界里,默默旁观着现世里发生的任何事情的话……

——

04.

  新书的名字……要叫什么呢?


  没有光,也没有声音,有的是一望无垠的黑暗。冰冷的海水舔舐着、吞没着他的身躯。

  身上被插了数根黑棒,心知命将休矣,意识涣散之际仍不忘想到这个问题。

  他想到了他最得意的弟子,漩涡鸣人。那个孩子一定会继承他的意志,将自己的忍道贯彻到底……

  因为他……才是预言之子啊……


  对了,《漩涡鸣人物语》……


  嘴角费劲地牵扯出一丝弧度,像是终于了却了心中的一桩大事,已经可以没有遗憾地迎来自己的结局了。


  嗯……就决定是它了……


  心跳与呼吸在那一刻停止了,他的身躯终于被黑暗淹没。


  ……


  意识重聚之刻,自来也发现自己身处一个陌生的地方,周围环境蒙上了一丝白雾,看不真切。

  再看看自己的身体,双臂完好,身上也没有任何与佩恩激战造成的伤口。不解之余,自来也尝试使用通灵术召唤蛤蟆想要打探一下道路,却发现通灵术式毫无反应。

  自来也很快意识到这里很可能不是普通的地方。

  就在这时,前方不远处缓缓走进来一个人影。自来也迅速做出了戒备的姿势,警惕地看着这个人影。

  人影现身的那一刻,自来也瞳孔猛地一缩,迅速结印率先攻击:“佩恩……!你把我弄到这里,是有什么目的?!”

  不料对方看起来很慌张的样子,下意识躲开了自来也的攻击,并大声解释道:“自来也老师,我不是佩恩!我是弥彦啊!”

  来人是一个有着橙色头发的少年,穿着普通的黑袍而不是黑底红云的晓袍,脸上也没有黑棒的痕迹。最主要的是,少年的表情很生动丰富,全然没有佩恩天道那副宛如神祇的冷漠神情。

  自来也懵逼片刻,随后震惊起来:“弥彦?原来你没死吗?!”

  “不,怎么说呢……”名叫弥彦的少年酝酿了下语言,“其实我早在很多年前就死了没错,这里就是冥界。”他露出了愧疚的表情,“对不起,自来也老师。我没想到长门会……”

  后面的话语他没有再说下去。

  弥彦一直都知道的。

  他知道他十五岁死亡后自己的尸体被长门做成了佩恩六道中的天道,长门为了实现他想要变革的愿望一直让天道在台面上行动。一开始由弥彦、长门和小南三人创立的晓组织已经悄悄发生了质的变化。

  当初他们三人创立晓组织的初衷只不过是为了能给自己的国家带来和平,在人与人之间构建起一架通向和平的希望之桥而已。然而这样的初衷,在弥彦死亡后却渐渐地变了质。

  长门痛苦之余,又受到了自称宇智波斑的面具男的蛊惑,决定在痛苦的轮回中孕育和平。任何阻碍他的人,他都会毫不留情杀掉。哪怕是曾经的恩师也一样。

  当看到自来也只身一人潜入雨隐村时,弥彦就已经有了很不好的预感。这份预感在自来也与佩恩六道开展战斗时,成了真。

  长门真的为了达成自己的目的,杀死了自来也老师。

  ……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看自来也仍然是一脸懵逼的状态,弥彦沉默片刻,最终说道:“自来也老师……跟我来吧,大家都在那里等你。”

05.

  还没有到达终点,便已经有人匆匆赶过来了。在看到来人时,自来也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双眼:“水门?!”

  穿着火影御神袍的金发男人看到自来也也是一怔,他在听说自来也阵亡的消息后就急忙赶过来想要确认自来也的灵体会不会出现在冥界里,看来已经有人比他提前了一步。

  “弥彦?你已经把自来也老师带回来了?”

  弥彦点头。

  波风水门松了口气,勉强露出一个笑容:“自来也老师会出现在这里,真的是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了啊。”

  自来也一脸呆滞。弥彦也就算了,为什么连水门也在?他们不都是已经死了很多年了吗?

  波风水门轻咳了一声,用简洁的语言解释了当下是怎么回事。

  自来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等等等等,人死后就会来到这里?也就是说,你这小子一直在天之灵看着我们啊?!”

  在天之灵……怎么听着就那么不吉利呢……波风水门一时对这种说法感到了无语凝噎,虽然这种说法的也确实是实话吧。“呃……老师你这么理解也可以。”

  “你在这里的话……玖辛奈也在吗?三代那老头呢?”

  “啊,他们都在的。老师你马上就可以看见他们了。”

  毕竟是身为三忍之一,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后,自来也很快就调整了过来。他一脸感伤地看着身旁的少年说道:“弥彦,我没想到你竟然那么早就……是我的过错。”

  “不是老师的错。”弥彦自责道,“如果我没有过早地死亡的话,长门或许就不会变成现在的样子……”

  “嗨,你们都不要自责了。”波风水门适时插嘴道,“我们每个人生前是都有遗憾的事情,但我们更要相信活着的人啊。”

  “说的对,水门。”自来也露出了大大咧咧的笑容,拍了拍波风水门的后背,“鸣人那小子一定会有所成长的。”

  后来自来也遇到了过世三年的三代火影、他曾经的老师猿飞日斩。猿飞日斩仍然抽着一支烟斗,在朦胧烟雾中声音似乎苍老了几分:“虽然老朽是猜最先来到这里的人会是你,但老朽实在是没想到你会来得那么早。”

  “嘛,实力不过关啊,就只有这样的下场。”自来也自嘲道。

  自来也的心态很好,他自认为自己已经把能做的事情都做好了,鸣人那家伙一定能解读出他临死前留下的信息,拯救木叶。

  虽然确实是有些对不起纲手……他没能遵守约定活着回来。

  木叶里其他已故的人看见自来也来到了冥界后都纷纷表示了惊讶,没想到负有三忍之称的自来也竟然会阵亡。自来也一边打着哈哈的同时,瞥见了不远处抽着香烟的男人。

  “真没想到我们还会再见面啊,阿斯玛。”自来也走过来也坐在了他的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阿斯玛正在通过面前的画面目不转睛地凝视着他的遗孀,夕日红……或者,猿飞红。

  画面上猿飞红坐在家里的窗户边,抱着刚出生的孩子温柔地哼着摇篮曲。

  这幅宁静祥和的画面使自来也感慨万千:“没能见上刚出生的小女儿,真的可惜了啊,阿斯玛。那孩子是叫未来吧?”

  猿飞阿斯玛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回答道:“是的。我……很对不起她们。”

  “不要自责啦,不是你的错。”自来也说着东张西望了起来,“话说杀死你的那家伙呢?他应该死了吧,会不会也在这里?”

  “他不会在这里。”猿飞阿斯玛的眼底里闪过一丝阴翳,“飞段这家伙是不死之身,被我的弟子鹿丸用计活埋在了一个阵地里。他的躯体不会死亡,灵魂自然也不可能会出现在这里。”

  “是吗……对他也确实是最好的惩罚。”

  自来也溜达了一圈后,再次回到了波风水门的旁边:“这里和我想象的意外地不一样嘛。”

  “自来也老师,”波风水门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眼底里也透露出一丝哀伤,“鸣人他……”

  自来也一怔,很快明白了波风水门的意思。他迅速结印打开画面查看现世里漩涡鸣人的情况。

  现世里正值黄昏,漩涡鸣人坐在公园里的长椅上呆呆地望着地面,泪流不止。他的手上还拿着一双冰棒,已经快要全部融化了。整个人仿佛要凝成一尊雕塑,一动不动。

  “鸣人……”这幅画面令自来也心里一痛。

  “鸣人他知道你的死讯后,就一直这样了,我很担心他。”波风水门一脸担忧。

  对漩涡鸣人来说,自来也就是犹如家长一般的存在。虽然他好色,爱偷窥女澡堂,大部分情况下极为不正经。但不可否认的是,自来也确实在漩涡鸣人的成长中给予了许多至关重要的帮助,因而在他的心中是无法替代的存在。

  自来也叹了口气。

  “这是鸣人迟早要面对的。不过……我相信他,他一定会继承我的意志,蜕变成一位优秀的人。毕竟,他可是我最引以为豪的弟子啊。”

06.

  所幸这样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太久,后来漩涡鸣人通过自来也刻在蛤蟆背后的暗号成功解读出了意思。

  没有本体。

  意思是,那佩恩六道均是傀儡,没有一个是施术者本体。这是自来也用生命传递回来的情报。

  为了防止佩恩会突然袭击木叶寻找身为九尾人柱力的漩涡鸣人,木叶决定让漩涡鸣人去妙木山修炼仙术。为了能增长自身实力,也是为了能给自来也报仇,漩涡鸣人没有反对。

  这一切,均被在天之灵的人们看在眼里。

  就在他们欣慰鸣人的成长的时候,弥彦慌慌张张地跑了过来:“长门他好像真的要毁灭木叶!!”

  众人大惊,立马把画面从妙木山切换到木叶那里,只见木叶结界外聚齐了佩恩六道和小南,他们把畜生道抛入木叶内,畜生道成功进入木叶后再将其他五道通灵出来,如此一来,佩恩就成功入侵木叶了。

  自来也皱眉:“长门这么快就找好替代的畜生道了吗?”

  临死之前自来也成功杀死了对方的畜生道,削减了佩恩六道的战斗力。本以为会为木叶减轻一些负担,但对方找好新的替代品速度太快,这是连他本人都没想到的。

  入侵者有佩恩六道和小南七人,然而因为真正穿过木叶结界的只有畜生道一个,是以木叶情报局以为入侵者只有一人,因而只派出了很少的人去应对。

  信息的不对等使冥界的人心急如焚,恨不得立马去到现世那边叫木叶赶紧多加防范。然而冥界和现世是相互独立的个体,冥界的人不能插手现世的事情,只能无力地旁观。

  他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佩恩六道大肆破坏街道建筑设施,逢人就逼问漩涡鸣人的下落,问不出来就杀掉。手无缚鸡之力的百姓与实力普通的忍者根本不是入侵者的对手,遇上他们基本只有死路一条。

  “弥彦。”漩涡玖辛奈面色阴沉得可怕,红色头发飘了起来,犹如血红辣椒出世,“你最好祈祷长门那个小鬼不会来到这里。敢破坏我的村子、还妄图对我的儿子下手,我、一、定、会、好、好、地、教、他、做、人。”

  如此直白凛冽的杀气使在场的人抖上了三抖,波风水门虽然心里也很生气,但面对这种情况他还是赶紧上前劝慰道:“别生气啊,玖辛奈。我们要相信鸣人一定不会有事的。”

  漩涡玖辛奈虽然平时温柔可人,但一旦触她逆鳞,只怕就连火影都要避退三舍。毕竟血红辣椒的称号不是叫着玩玩的,惹她发火的人几乎都没有一个好下场。听到漩涡玖辛奈的一番话,大部分人都忍不住提前为长门这个可怜的家伙点了根蜡烛默哀。

  冥界里虽然不能使用忍术攻击人,但体术却是可以的。而好巧不巧地,漩涡玖辛奈最擅长的就是暴力体术,拳拳到肉,没有人会想和她对上的。

  弥彦的脑门流下了豆大的冷汗,干笑着辩解:“啊哈哈……找不到鸣人的话,长门他应该马上就会收手了……”

  然而打脸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画面上显示,和弥彦一模一样的佩恩天道悬浮在木叶正中心上空,缓缓地伸出了双手,像是在为发动某个大招蓄势。

  “神罗天征!”

  弥彦:“…………”

  怎么看都有种是我在上面毁灭了木叶的感觉……呸我在说什么!长门你怎么真的毁灭了木叶啊啊啊啊啊啊!!!

  这下连他也救不了长门了,好自为之吧可怜的小伙伴,阿门。

  木叶被佩恩彻底地毁灭了,原本繁荣的街道连个渣都不剩,徒留一个巨大的坑。

  冥界里的人看到这一幕,心里都很不是滋味。虽说木叶没了还可以重建,但人没了就是真的没了。他们还有家人生活在木叶,然而他们都几乎没有勇气打开画面去查看自己的家人是否还存活。

  “水门老师。”少女的声音轻轻地叫了一声波风水门,他回头一看,他的学生野原琳不知何时已经来到了他的旁边。

  “琳,怎么了?”见野原琳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而事实上她下一秒确实就哭了起来,波风水门慌了起来,立马柔声询问怎么了。

  “卡卡西……他……已经……”野原琳断断续续的话语使波风水门有了极大的不祥预感,立马直接召出现世画面,上面的一幕使他瞳孔猛地一缩。

  画面正中心,他的学生旗木卡卡西下半身被埋在了废墟里,低垂着头,双目无神。

  他已经没有了呼吸。

  “怎么可能……卡卡西……死了?”

——

这篇文是我一时冲动但也是怀着对火影的爱而写出来的,所以不管这篇文最后会如何,再扑街我也一定会把它写完。

评论(10)
热度(4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uwa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天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