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当漩涡鸣人穿越到了博人传 01

未来七日游番外vol.2,也是最后一个番外。时间线为博人传剧场版,不走TV线。

第二篇番外背景是鸣人和佐助一起在外游历,因一次佐助的轮回眼力量失控空间发生扭曲而不小心导致鸣人穿越到未来里的故事。

私设正篇中十七岁的佐助从未来回去以后,四战时打败了辉夜姬,但与鸣人没有进行终结之谷大战,因此都没断臂。

CP佐鸣

未阅读过正文的建议先阅读正文,链接戳我

——

  “啊,佐助的力量又失控了吗我说……”

  目光所见是熟悉但又陌生的景色,说熟悉是因为这里就是漩涡鸣人生长了十几年的木叶村,但说陌生又是因为他已经很久没有回到木叶村了。

  漩涡鸣人,阿修罗的查克拉转世,现役九尾人柱力,也是结束了四战的重要功臣之一。四战结束之时,一向与他不对付的宇智波佐助却突然说他不会留在木叶村,他要外出游历。

  这是漩涡鸣人丝毫不意外的。虽说从佐助十三岁叛逃出村至今他一直都没有放弃将他追回木叶,佐助会参与战争并与他联手打败棘手的敌人,这是鸣人出乎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的事情。佐助似乎是想通了什么事,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钻牛角尖了。也因而在佐助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漩涡鸣人破天荒没有再坚持要带他回去。

  “行啊,”漩涡鸣人露出了一张灿烂的笑容,“那我就和你一起出村游历。”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完全没有考虑到身后的老师和队友会露出有多么惊骇世俗的表情。在漩涡鸣人看来,佐助是自己最重要的朋友,既然他不是以叛忍的身份而是作为“宇智波佐助”个人出去游历,那么作为他的朋友,漩涡鸣人也会想陪他一起出村。

  宇智波佐助没有反对。

  于是,顺理成章地,漩涡鸣人在半小时内打包好行李后就愉快地跟他最好的朋友跑路了。

  每当提及这件事的时候,第六代火影、漩涡鸣人的老师旗木卡卡西总会一脸扶额,连连叹气:“我早就知道事情会演变成这样。”

  九尾人柱力离村不知要等到猴年马月才会回来,最严重的问题是,他会跑出村还是因为那个S级叛忍宇智波佐助!万一那个佐助想要对九尾人柱力不利怎么办?!

  虽然念他在四战中的重大贡献,又是解除了无限月读的重要功臣,功过相抵,旗木卡卡西在当上六代目火影后就撤销了佐助的S级叛忍通缉令。但是,宇智波佐助曾经是S级叛忍,又欲图摧毁木叶,这是不争的事实。

  每天上班还要面对顾问团喋喋不休的质疑,可怜的六代目火影揉揉突突生疼太阳穴,果断将事物撒手不管,直接旷班了。

  反正最近也没什么重要的事物要处理,这点小事交给奈良鹿丸就行了,他还是好好地去摸鱼吧。


  留下头疼的木叶一方不管,这边的漩涡鸣人却是和宇智波佐助已经逐渐离开了火之国。

  这两年里他们去过了很多地方,发生了无数事情。漩涡鸣人期间还去剃过一次平头,被宇智波佐助嘲讽看起来太蠢了以后,鸣人愤怒地和毒舌起来不偿命的佐助打了一架,虽然后来他又悄悄把头发留长了。

  在旅馆的时候,因为房间不够,漩涡鸣人他们被迫订了一间大床房凑活一晚上。躺在柔软的床上,鸣人感慨着如今的时光。旁边的位置重量一沉,佐助突然覆上身子,意味不明地看着他。

  漩涡鸣人虽然有时候单纯得大脑只有一根筋,但作为自来也曾经的弟子,他还是拜读过被自来也自称为大作的少儿不宜的作品,那时候他尚还看不懂上面的十八禁内容。但现在如今的这种情况,却使鸣人莫名地读懂了佐助眼中的含义意味着什么。

  再仔细一想,他和佐助好像都已经满十八岁了?

  “等、等等……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我说……”漩涡鸣人干巴巴地辩解道,做着徒劳的努力。

  然而回应他的,只有不容拒绝的绵长亲吻与随后而来的“我不想和你做朋友”的冷漠回应。

  那一晚,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的朋友关系(鸣人自称),正式宣告破裂。

  真是可喜可贺。

  早晨醒来过后漩涡鸣人大惊失色,他从未想过原来他最好的朋友(自称)竟然会对他抱有这样的心思。然而看着身旁佐助安静的睡颜,鸣人却出乎意料地平静了下来。

  宇智波佐助很少会对其他人放下心防,就连睡眠也是极浅的,只要有一点动静就会警惕地睁开眼做出防备。然而此时此刻,他睡得却很沉,就连鸣人蹭地坐起来的大动作都没有惊扰到他。

  漩涡鸣人看了一会儿宇智波佐助的睡颜,别扭地别过脸。

  “算了……这次就放过你吧我说。”

  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里,原本沉睡着的人嘴角却是轻轻地勾了起来。


  偶尔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在游历过程中也会遇到需要战斗的地方,这点小事一般难不倒他们。毕竟一个身为能自由控制九尾力量的九尾人柱力,一个持有全世界唯一的永恒万花筒以及轮回眼的宇智波后裔,一旦两人联手起来,全世界上还真没几人能打败他们。

  但是,由于宇智波佐助的轮回眼是六道仙人赐予的力量,使用不熟练的后果就是偶尔会引发力量失控,造成时空扭曲。一般不会有事,但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天天待在佐助身旁的鸣人,就中过好几次奖。

  时空扭曲而发生了时空穿越是常有的事,每当发生这种事的时候,漩涡鸣人总会淡定地藏起身来等待佐助来找他回去。

  第一次的时候漩涡鸣人确实是有些惊慌失措,但他想起了这并非他第一次穿越。几年前宇智波带土还在的时候曾对他和春野樱试验过限定月读的术式,把他们弄到了另一个时空中。那时候他还见识了性格迥异的小伙伴们,比如暴力的雏田,有点傻的鹿丸,花花公子的佐助,以及已经叛逃了的他自己?!

  简直大开眼界。

  因宇智波佐助的轮回眼力量失控,漩涡鸣人有幸再一次来到了这个时空里。至于为什么说再次……因为漩涡鸣人刚来这个时空的时候傻了眼,这时候有人从后面拍了他的肩膀,一边对他放电:“哟,面码。傻愣在这里干嘛呢?”

  这么花花公子的佐助,只有这个时空才会有了吧!

  最主要的还是“面码”这个称呼让漩涡鸣人反应了过来。限定月读里叛逃的他自己不叫鸣人,就叫面码。这个佐助似乎并不意外那个他会出现在这里,也就是说,面码已经不再叛逃而是回村了?

  佐助没有发现好基友的异常,继续说道:“刚刚鹿丸说他要请客吃烤肉,真稀奇,面码你要不要一起来?”

  “那、那个,”漩涡鸣人扯出了一个蹩脚的借口,“我突然想起我还有事,先走了我说!”

  说完他就溜了,徒留原地里宇智波佐助一脸疑惑地重复了一遍:“嘚吧哟(我说)?”

  面码有这个口癖吗?

  后来隐匿起自己气息的漩涡鸣人见到了这个时空的他自己。这里的他自己似乎不姓漩涡,而姓波风,而且性格也大相径庭。化着浓妆一身性感的日向雏田正和春野樱争吵着关于座位的问题,而她们争吵的主人——波风面码根本不为所动,迅速吃完烤肉后就离开了座位,全程根本没有理过她们几次。无形中的装逼最为致命,令其他人很是没了脾气。

  就在漩涡鸣人心里嘀咕着这个时空的他自己好讨厌,很想揍一拳时,宇智波佐助终于穿越时空找到了他。鸣人大喜,在无人的巷子里连忙将自己所遇见的事情倒豆子般说了出来,并在结尾还吐槽了一句:“你都没看见那个面码,多像小时候的你,让人就有揍一拳的冲动啊我说。”

  佐助:“……”

  不想在这个问题上纠结太久,佐助果断发动轮回眼的能力拉开了时空入口。穿过这个入口,就可以回到自己原来的时空中。

  然而就在他们即将进入的时候,巷口里却突然出现了一个人。

  正是在烤肉店里中途退出的波风面码!

  “我刚刚就觉得奇怪了,吃烤肉的时候我就总能感到有一股异常的视线,原来是你们吗。”声音毫无起伏,波风面码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扫了一眼巷内的两个人,以及他们身后凭空出现的洞口。略一思考,他就明白了两人的身份:“另外一个时空的我和佐助?”

  宇智波佐助的声音同样没有什么起伏:“这次是因为我的能力出现了失控,现在事情已经解决,我们马上就会回去。还请你不要将此事说出去。”

  波风面码很聪明,一眼就能判断出眼前两人的实力。因此他没有强行与他们硬碰硬,而是在一旁旁观着他们离去。

  这样的事情,似乎并不止一次。几个月前天天也是出现了异常,后来她才直言她其实就来自另外一个时空……

  巷内早已空无一人,波风面码却是陷入了沉思,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这边终于回到自己时空中的两人在旅馆里,宇智波佐助说了这次的问题原因后,并说以后很可能会发生不止一次:“如果再次导致你穿越到别的时空里,不要与他们有所接触,自己藏好,等我来找你。”

  虽然漩涡鸣人很不服气,逞强道这点小问题他自己就能解决。不过当事情真的发生的时候,他还是老老实实地避免与异时空的人接触,等佐助定位好正确的坐标后带他回去。


  似乎只有第一次穿越的时候是在木叶村里,其他的都是漩涡没见过的地方。所以时隔一段时间后,再次看到木叶村的光景时,鸣人由于感慨,而没来得及使用变身术或藏起来。

  而没来得及藏起来的后果就是,漩涡鸣人,很快就被人发现了。

  “鸣人哥哥?!”

  漩涡鸣人听到这个称呼,不假思索地转头:“木叶丸吗?正好……”

  看清身后的人的那一刻,鸣人的话语戛然而止。

  这个大叔TM是谁啊?!

  “你是木、木叶丸……?”

  未料猿飞木叶丸更加震惊,再三确认眼前这个金发青年就是漩涡鸣人本人后,他一脸的不可置信:“鸣人哥哥,你怎么……变年轻了?”

  听到这话时,原本跟在木叶丸老师旁边执行完任务回去的三位学生不约而同皆是一惊。

  “什么,年轻的臭老爸?!”其中一个金发男孩最先叫出声来,他有着和漩涡鸣人相似的容貌,脸上还有四道胡须状的纹理。

  “你谁啊?!我什么时候有儿子了我说?”漩涡鸣人不背这个锅,他已经和混蛋佐助在一起了,也做好了要一直在一起的准备。那么他自然就不会和别的女性结婚,也就不会有孩子。

  金发男孩旁边的黑发女孩瞪大了眼睛,突然明白了眼前的突发状况。

  “等等,您是……”黑发女孩开口道,“十七岁的漩涡鸣人?”

  漩涡鸣人歪头看向那个女孩,她的容貌与佐助极为相似。而且看她的神情,似乎对他的出现并没有那么意外。

  “不是。”漩涡鸣人已经忘了宇智波佐助曾经说过的不能和异时空的人有所接触的警告,他心大地回答了女孩的问题,“我已经十九岁了我说。”

  黑发女孩沉默了一会儿,接着推了下红框眼镜:“原来如此……那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宇智波佐良娜,这里是未来的时空,现在是……木叶80年。”

——

佐良娜会很快反应过来是因为她以前也遇到过十七岁的鼬哥和十七岁的佐助,所以再来一个十七岁的鸣人她也不会奇怪了,不过这次来的是十九岁的鸣人。

鸣人穿来的时间线是剧场版中三人抓捕大熊猫归来,还没进行中忍考试时。十九岁的佐助会在三章内出场。到时候他就会质问叔佐鼬哥的事情了hhh

评论(19)
热度(1183)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uwa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天地之间